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财政资金支付进度推进会
2022-05-10

5月5日上午,学校在第二会议室召开财政资金支付进度推进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秀山出席会议并讲话,财务处及相关业务主管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财务处处长孙拥军主持。

张秀山围绕我校2022年预算总体情况,从尽早实现预算收入、有序推进项目实施和加快预算执行进度三个方面就做好财政资金支付工作做了全面安排部署,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明确责任主体,要求财务处牵头抓总,各相关业务主管部门抓好落实;二是要提前谋划,要求秉承“谁申报,谁负责”的原则,在保证预算收入尽早实现的前提下,各支出项目要提前谋划、有序推进,同时还要严格程序、依法依规;三是要强化协同配合,要求各相关部门加强沟通协调,避免各自为政,提高资金支付效率;四是要强化责任担当,要求各业务主管部门一切要以学校改革发展大局为根本出发点,勇于担当作为,切实负起支付责任。

孙拥军要求大家要充分认识财政资金支付进度对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要把支付进度当作一项重要工作常抓不懈,确保支付进度能够达到上级要求。

财务处副处长宋涛对上级有关政策文件进行了解读,通报了我校各部门具体预算执行进度,并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对预算执行工作特别是假期需要实施的项目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最后,各业务主管部门针对自身预算执行情况和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