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第二次财政资金支付进度推进会
2022-05-30

    5月26日,学校在第二会议室分三批召开第二次财政资金支付进度推进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秀山出席会议并讲话,财务处和全校各单位、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财务处处长孙拥军主持。

    张秀山就加快做好财政资金支付进度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财政资金支付进度事关国家高等教育发展大局,事关学校来年的财政支持力度,事关学校发展总体目标的实现,各单位、各部门务必充分认识和高度重视。二要加强沟通。各单位、各部门是预算执行的责任主体,对执行结果负责。部门间要加强沟通协调,采取措施切实加快预算执行,尽早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三要规范执行。各单位、各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国家政策规定,严格执行财经纪律,在确保各项支出依法、合规、有效的前提下,按时完成目标要求。

    孙拥军传达了《河北省财政厅关于开展省属高校预算执行动态监控的通知》(冀财教[2022]52号)精神,并结合《通知》精神分析了我校近两年的年度预算情况以及由于财政资金支付进度问题对我校财政拨款的影响情况,要求大家充分认识做好加快财政资金支付进度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关于加快财政资金支付进度的工作要求上来。

    财务处副处长宋涛汇报了学校总体预算执行情况,对相关政策和要求进行了讲解,并提出了推进预算执行进度的工作措施。

    各单位、各部门负责人汇报了财政资金支付进度情况,对支付进度缓慢的原因进行了分析,并就下一步如何加快财政资金支付进度提出了具体措施。



会议现场(一)


19C3B

会议现场(二)


18470

会议现场(三)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