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关于开展2022年1-6月份预算绩效运行监控分析工作的通知
2022-07-17

各项目责任单位:

按照《河北省财政厅关于开展2022年1-6月份预算绩效运行监控分析工作的通知》(冀财绩〔2022〕4号)要求,为进一步加强预算绩效运行监控工作,提高预算执行效率和财政资金使用效益,现就我校开展2022年1-6月份预算绩效运行监控分析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监控对象

对2022年所有预算项目资金开展监控分析工作。

二、监控内容

对2022年1-6月份绩效目标实现程度和预算执行情况开展监控,进行监控分析,主要包括:项目资金是否在规定的范围内使用,开支是否合理;是否执行政府采购、项目公示、工程招投标和监理、项目验收等规定;是否依法进行财务管理和会计核算;相关资产管理是否符合规定;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及预期实现程度;预算资金拨付情况、实际支出情况以及预计结转结余情况。

三、工作要求

(一)如实反映监控情况

各项目责任单位通过调查取证、实地核查等方式全面采集绩效信息,分析说明各预算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填写《预算项目绩效监控情况表》(详见附件1),并撰写《部门1-6月份预算绩效运行监控报告》(详见附件2)(一个预算项目绩效监控情况表对应一个监控报告),客观、真实、完整的反映绩效目标运行情况。各预算项目责任部门详见附件3。

(二)按时报送监控分析材料

7月21日前,将上述两项分析材料(监控情况表、监控报告)发送到电子邮箱jmdxcwc@126.com(邮件名和文件名请以“部门+预算项目名称”命名),纸质签字盖章版开学后报送财务处预算科。

(三)加强监控结果应用

省教育厅将根据绩效监控的结果信息,加强监督检查,及时纠正偏差,确保各项工作围绕绩效目标实现路径进行。

省财政厅将对预算执行明显偏离绩效目标、大幅落后进度要求或预计难以完成绩效目标的项目,按程序采取暂缓或停止拨款、调整预算、调整绩效目标指标等措施。对故意或消极不作为致使绩效目标无法实现并造成重大损失和影响的,按有关规定提出绩效问责处理意见。

各项目责任单位应加强预算执行管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对因政策变化、突发事件等客观因素导致绩效目标难以实现的,应及时报财务处,详细说明情况并提出应对措施。

       财务处联系人:李勉(87656233) 张天萌(87657686


            附件1:预算项目绩效监控情况表.zip

            附件2:部门1-6月份预算绩效运行监控报告.docx

            附件3:预算项目责任部门表.xlsx


                                                                                                                                      财务处

                                                                                                                                 2022年7月17日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