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预算支付进度督办推进会
2023-06-01

6月1日,学校在第二会议室召开2023年预算支付进度督办推进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秀山出席会议并讲话,财务处、资产处、教务处、科研处等十五个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财务处处长孙拥军主持。

张秀山副校长就做好财政资金支出工作作出了全面安排与部署,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财政资金支付进度事关学校发展全局,事关学校获得的财政资金支持力度,各部门、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各部门、各单位负责人应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将加快财政资金支付作为重要任务常抓不懈。二要提前谋划工作,精准制定方案。各部门、各单位要根据工作实际,提前制定工作方案,对于招标采购等时间周期较长的项目要提早着手准备。各项目主管部门要统筹各类财政资金,逐项分析研究,找准问题关键,倒排时间工期,精准施策解决。三要加强部门沟通,强化协同配合。各单位、各部门应及时交流沟通,保证项目的正常开展和资金的按时支付。

孙拥军处长传达了财政厅对财政资金支付的具体要求。他指出:财政厅建立了财政资金支出进度考核问责机制,对支出进度靠后且未完成序时目标要求的单位进行月度通报。学校经费月度执行进度将与财政资金分配挂钩,各项目主管部门要认真落实预算资金管理主体责任,加强预算执行监督,确保资金的使用效益。

宋涛副处长通报了学校预算执行具体情况,总结分析了支出进度较慢的四方面原因,并有针对性的提出了相应的建议和措施。

各参会部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本部门财政项目支付进度情况,分析了支付进度缓慢的原因,并提出了下一步的解决措施和办法。

会议现场一

会议现场二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