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启用财务平台线上审批功能的通知
2022-05-12

各单位、各部门: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财务信息化管理水平,提升财务信息服务质量,解决疫情期间校园封闭管理带来的不便,自5月15日起,财务处将正式启用财务平台线上审批功能,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1.线上审批功能主要解决报账审批流程中各环节需要现场审批的问题,采用线上审批后,各审批环节(包括:经办人、验收人、项目负责人、主管部门负责人、主管校领导、主管财务的校领导等)均可按照业务单设定的审批流程进行线上审批。

    2.线上审批功能启用初期,财务平台将采用线上审批和线下审批并行的方式运行,系统将默认选择线上审批,用户也可在业务单填报过程中选择线下审批。为加快审批流程,提高业务办理效率,提倡采用线上审批,我们也将在该功能运行和完善一段时间后适时全面采用线上审批的方式,请各单位、各部门相关人员及时熟悉和掌握线上审批功能。

    3.选择线上审批方式的业务单提交后不能直接打印,需点击“填写审批资料”按钮,指定各环节审批人(审批要求与线下审批相同,可参考《河北经贸大学经费支出审批管理办法》(冀经贸财〔2020〕8号)),上传审批资料,待所有环节完成线上审批后方可打印业务单。业务单打印后粘贴原始凭证及投递流程与线下审批相同。

    4.线上审批的操作流程:

    (1)电子签章设置

    首次使用线上审批功能前需先上传本人电子签名图片。

    手机端可在“企业微信-经贸微门户-财务平台-账户关联信息-电子签章”中上传签名图片。

    电脑端可在财务平台首页左上角“个人信息维护-电子签章”中上传签名图片。

    个人签名图片请使用黑色签字笔在白纸上书写后拍照上传,图片宽高比为4:3,签名应字迹工整清晰且占图片的2/3以上。图片上传成功后,可点击“预览”按钮查看打印效果,如效果不佳可重新拍照上传。

    (2)手机端线上审批操作(推荐)

    审批人收到企业微信推送的待审批提醒后,点击该提醒,选择要审批的业务单,查看业务单信息及附件后,点击“确认”按钮审批通过,或点击“退回”按钮审批不通过。

    (3)电脑端线上审批操作

    审批人登录财务平台,在右侧菜单栏选择“报账业务审批-报账业务单审批”功能,查看业务单信息及附件后,点击“确认”按钮审批通过,或点击“退回”按钮审批不通过。



财务处   

2022年5月12日


阅读: